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教育公参出席2022全英中国留学人员行前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4日,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公参张晋应邀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2022全英中国留学人员行前会并讲话。本次活动由驻英使馆教育处支持,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英学联”)同全英近50所高校学联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即将来英留学的新生及其家长增进对英国了解,做好留学前准备,以便来英后更好适应当地校园生活。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中国杭州。

      张晋公参在讲话中表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5月,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希望留英学子积极向李四光、黄大年、钟南山这些杰出留英前辈学习,传承优秀留英前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刻苦钻研学业,增长学识与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亲人。

      张公参强调,驻英使馆永远是在英留学人员最可依靠的坚强后盾,使馆教育处永远是在英留学人员温暖的家。张公参提醒即将来英留学的各位同学,及时关注使馆、教育处、学联等网站及新媒体账号发布的重要信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必要时及时寻求帮助,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本次行前会上,全英学联及数十所高校代表依次同参会新生及家长围绕平安留学、学习经验、生活指南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现场反响热烈。活动现场同时发布了《2022留学英国生活指南》,为来英新生们的留学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