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郑泽光大使访问卡迪夫大学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7日,郑泽光大使访问卡迪夫大学,会见该大学校长里奥顿,就深化中国同卡迪夫大学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里奥顿校长热情欢迎郑泽光时隔36年后重访母校。他介绍了该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以及同中国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里奥顿表示,卡迪夫大学同中国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有关项目深受师生欢迎,对促进双方教学和科研等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卡迪夫大学有中国留学生近4000人,他们学习刻苦,素质良好。卡大欢迎更多优秀中国留学生前来学习。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和中国高校开展更多线下交流。该校也愿和中国产业界加强合作,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郑泽光对母校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祝贺。他说,卡迪夫大学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开放多元的校园文化,是英国一流研究型高校,近年来在里奥顿校长带领下取得长足发展。中方赞赏卡迪夫大学坚定致力于推进中英教育交流合作,感谢校方在疫情期间对中国留学生的悉心照顾。郑泽光回顾了当年在卡迪夫大学学院学习经历,表示同改革开放之初相比,中国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国家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鼓励中国高校深化同卡迪夫大学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卡迪夫大学继续在中英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