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教育公参出席“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式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7月4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英国赛区)大赛暨第十五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开幕式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公参张晋、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王文、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英华人教授及留学人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晋公参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武汉市考察时所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今年是祖国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正值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发展新征程为广大在英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大潮,提供了广阔的历史舞台和施展才华的空间。希望留英学子珍惜在英国学习的宝贵时光,拓展视野,扩大交流,学以成才;传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心怀“国之大者”,将自己专业所长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充分展示个人才华,为促进中英友谊、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王文副校长表示,在英留学人员通过创新创业提升职业技能,锻炼人格品质,为中英社会创造价值,作出贡献。佩里主席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创新思维和企业家精神将为英中两国和世界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年轻人要放眼未来,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全英学联主席张瑞华表示,学联将继续通过大赛为有创业热忱、有创业抱负、有创业能力的在英留学人员搭建平台。

* * *

        “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面向留英学子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在英留学人员踊跃参赛,多个优质项目成功落地,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