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教育公参出席 “协力共创更好未来-中英碳中和论坛”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联谊会主办的 “协力共创更好未来——第二届中英碳中和论坛”成功在线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公参张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晋公参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挑战,需要各国协同应对。中国一直致力于绿色低碳发展,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习近平主席在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中,重申了中国政府在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峰值和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前不久,习主席就气候变化问题复信英国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的小学生,再次强调地球是个大家庭,人类是个共同体,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人类要合作应对。张公参表示,中英两国在碳中和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双方应该也能够更加密切地开展相关务实合作,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作出努力。

       在随后的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剑桥大学教授拉普金、同济大学教授诸大建、诺丁汉大学教授麦吉尼、清华大学副教授朱俊明分别就工业脱碳、中国的碳达峰和碳中和路径、生物炭与碳减排、气候政策设计等研究课题做学术报告,并与50余名参会中英学者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本次论坛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旨在为两国相关领域高端人才对话搭建平台。论坛以“协力共创更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中英两国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业界代表相聚云端,共同探讨中英在教育、科技领域实现“碳中和”目标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