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公参出席2022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英方院校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2022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英方院校会议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开幕致辞。本次会议由联盟秘书处爱丁堡大学主办、兰卡斯特大学承办,联盟成员高校、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及教育部学生办公室代表等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会。‍

  

  张晋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中英教育合作有着良好基础。截至2022年2月,约19万名学生在经中国教育部审批和备案的396个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学习。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中英教育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在过去两年中,新冠肺炎疫情给两国高校都带来许多挑战,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在确保学生学业和教学质量、推进合作办学机构正常运行等方面取得有目共睹成绩。当前,中国政府正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期待英方院校抓住机遇,拓展与中方院校务实合作,惠及更多两国师生。中国驻英使馆将继续为两国高校提供支持与协助。

  英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史蕾表示,英中教育交流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英中合作办学将深化两国教育合作,使双方在跨国教育发展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兰卡斯特大学校长斯科菲尔德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该校与中国开展教育交流及合作办学情况。联盟秘书处代表、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执行院长薇尔本表示,感谢中国驻英使馆等对此次会议的支持,欢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6所高校加入联盟。英文化教育委员会研究员普瑞斯特、学生事务办公室专员柯文尼分别就英中合作办学机构有关数据分析、跨国教育质量保障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听取了联盟新成员机构介绍相关情况,并就新冠疫情给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管理带来的挑战、数字化办学、教学与科研、领导力与产教融合等话题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成立于2017年,现有35个成员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