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要闻

第十次中英教育部长峰会在英举办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第十次中英教育部长峰会在英国兰卡斯特宫举行。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与英国教育大臣贾斯汀·格里宁、教育国务大臣尼克·吉布举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一年来教育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一年的合作做出了规划。

  陈宝生部长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九大后教育领域整体规划和目标。他表示,中国教育部高度重视包括与英国在内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英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等领域互补性强,在语言教学、职业教育及校园体育等领域合作潜力大。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优势、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全方位合作,扩大学生交流规模,加强高层会晤机制建设。

  贾斯汀·格里宁大臣介绍了英国大选以来政府在改善公平入学、提高社会流动性以及提升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重点回顾了中英在上海数学教师项目、校园足球教练培训项目、与中方高校共建大学联盟以及学生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格里宁大臣特别感谢中方提供中国政府奖学金帮助英国学生赴华学习,并希望继续加强同中方合作,共同提升教育质量。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驻英使馆教育公使衔参赞王永利,英国驻华教育文化公使艾琳等陪同出席会谈并就英国“汉语培优计划”、“英国未来计划”及在英孔子学院发展等议题做了发言。

  会议结束后,陈宝生部长及贾斯汀·格里宁大臣还共同见证了双方教育领域6项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