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匡建江教育参赞出席第二届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15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第二届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参赞匡建江应邀在赛前发表视频致辞。

匡建江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明确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当前,新冠疫情阴霾仍未散尽,地缘冲突不断加剧,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有志、有为的青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次大会将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新时代呼唤当代青年,主动肩负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应邀在赛前致辞。他表示,希望来自中英4所大学的同学们能在此次辩论赛中激荡出新的思维火花,激发出新的思辨灵感。

这是全英学联今年第二次主办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旨在促进海外留学生与国内大学生之间交流与互动,搭建当代青年学子友谊桥梁,全面展示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比赛共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的4支中文辩论队参赛,分别以“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更依赖于政府扶持还是公众需求?”“在线教育对教育发展的利弊如何权衡?”为辩题,展开了两场精彩对决。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参赛队伍充分发挥水平,奉献了一场既充满智慧交锋又不失竞赛风度的高质量比赛, 给线上线下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

(参赛选手线上激辩)

(伦敦国王学院及爱丁堡大学参赛人员与全英学联工作人员于伦敦会场线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