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郑泽光大使访问格拉斯哥大学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22日,郑泽光大使访问格拉斯哥大学,会见马斯凯特里校长,参观该校亨特博物馆,并看望中国留学生。

       在与马斯凯特里校长会谈时,郑大使表示,格拉斯哥大学是苏格兰最古老的高校之一,教学和科研水平突出,吸引了众多中国留学生,目前有6500多名中国学生在此学习。疫情期间,格大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中方对此表示感谢。近年来,格大与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中国高校在经济学、生命科学和电子工程等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成果。中方支持中国高校继续与格大深化友好交流,打造更多合作亮点。

       郑大使向马斯卡特里校长介绍了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正全力以赴控制新一轮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蔓延势头,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相信疫情过后,中英教育合作和人员往来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马斯凯特里校长表示,格大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与中国高校的学术交流有利于促进各自学校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格大继续欢迎中国留学生来校学习深造。

       访问期间,郑大使还参观了格拉斯哥大学亨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