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教育公参出席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28日,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邀请北京大学辩论协会、牛津大学中文辩论队、帝国理工学院辩论队、全英学联辩论队共四支来自中英两国知名高校的中文辩论社团组队参赛,围绕辩题“教育援助和经济援助,谁更能解决低水平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和“圆明园应不应该重建”,进行了两场精彩激烈的辩论比赛。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晋应邀在赛前致辞。

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晋在赛前致辞

  张晋公参表示,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回望百年党史,万千中国热血青年心怀革命和建设的理想,留下了值得历史和人民永远铭记的篇章。站在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接过历史接力棒的青年一代,有能力更有责任赓续红色精神,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组织和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青年学生,在不断思辨和思考论证的过程中,感受真理的力量,遵循历史规律,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个人理想追求,让自己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

  评委代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刘芍佳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参赛辩手相互学习、相互启迪,感受思辨的乐趣,在比赛中发挥高水平,在激辩中展现真实力。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刘芍佳教授在赛前致辞

  中英大学中文辩论社团邀请赛旨在促进海外留学生与国内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青年学子友谊桥梁,全面展示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四支队伍充分发挥迎难而上、不断奋起的时代精神,以辩会友,奉献了一场既有智慧和竞争又不失风度与礼仪的高质量比赛。三位评委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观众投票,来自全英学联辩论队的陶峙澔和来自北京大学辩论协会的王宸宇等同学获得各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牛津大学中文辩论队队员合影

北京大学学生辩论协会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