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共同发起,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拉开帷幕。张晋公参线上致开幕辞。

 

  张公参在线致辞 

  张公参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主办方表示感谢。致辞中,张公参强调,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国内持续加速复产复工步伐,欧洲第二轮疫情居高不下,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如期而至,意义格外凸显:一是涵养高端人才、助力学子成长;二是厚植创新创业沃土,拓展为国服务渠道;三是助推中英学术合作,支持协同创新。

 

  浙江省高兴夫副省长讲话

 

  清华大学尤政副校长致辞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宁波市市长裘东耀等出席会议。150余名海外学子及清华大学、宁波市相关部门以及全省各地风投机构、孵化平台、行业协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 活动还吸引了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国家优自奖获得者联谊会、全英华人生命科学学会、哈佛学联、清华校友会等100余家知名学生学者联谊会及专业协会在线参加,累计约20万观众在线收看。

 

  开幕式现场照片

  “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累计邀请超过1300个海外高层次项目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并促成800余名海外学子落户浙江,其中入选国家级、省级以及地方等重点人才支持计划的高层次人才超过400人,项目对接和落地覆盖全省11个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