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晋教育公参出席“中英伙伴学校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2日,驻英国使馆教育公参张晋以视频方式出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英国泽西岛政府儿童、青年、教育与技能部联合举办的“中英伙伴学校交流活动”并致开幕辞。泽西岛政府儿童、青年、教育与技能部部长瓦卢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公参就推进“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的中小学教育和校际交流”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守望相助,团结合作战疫情。教育国际交流有助于中英两国青少年树立不同文化互学互鉴、人类命运息息相关的理念。面对疫情,两国教育界都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确保停课不停学,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值得相互借鉴。二是探索创新教育教学实践。深入研究疫情下两国出现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审视现代信息技术给基础教育改革可能带来的革命性变化,相互学习借鉴,开拓两国基础教育合作的新领域。三是继续深化伙伴学校合作关系。在双方现有语言教学、数学教学和师生交流的基础上,推进课程设置、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伙伴学校关系。

  瓦卢阿部长表示,中英教育界应秉持开放思维,加强互学互鉴,真诚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对知识的学习,增进彼此间友谊和团结。

  沈雪松副秘书长表示,各国教育工作者要作学生最亲近、最信任的“护航者”,作学生求学路上的“领路人”,做搭建各国青少年心灵之桥的“建筑师”。

  中英伙伴学校交流计划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组织双方130多名校长和教师到对方国家访问,分享教学经验,对促进中英基础教育交流,增进师生了解和友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